[網站推薦]最詳細的google site 10G免費空間+申請co.cc域名教學

最初作者想申請那google site 10G免費空間時,找到一堆名因為「免費域名+ Google Site免費網頁空間+ 10G大容量增肥術」,作者照著做,做完後還是不行。於是作者再找,終於找到能成功申請10G空間的教學呢﹗現在貼出來給大家看。


注意:最後一步大功告成之前,CO.CC、 GOOGLE APPS和DNSPOD三個界面最好都別關閉,時刻需要切換、操作!
當然關閉了也不要緊,再登陸就可以——那不麻煩嗎,呵呵!


這是後話。先從第一步開始:
申請免費域名。登陸www.co.cc ,建議點右上角的語言設置,改為中文,容易一些。
接下來就挑選自己喜歡的域名碰運氣了。我選擇的「五行八卦」域名命運如何?


 




哈哈,不錯!不但可以使用,還是免費!
這上面說是1年免費,一年之後怎麼樣,不 知道。有人說要收費了,但我看主頁上明確說明免費的域名續費也是0,但願說話算數。不管了,都免費了,還想怎麼著?要是對域名很滿意,花點錢也值得,一般 的一年就$3,不能算貴吧?
 


選好了免費域名,可以申請了。但必須是註冊用戶才能申請啊,沒事,老用戶直接登錄,新用戶那就「現在就創建一個賬戶」。
 
千萬記住自己用來申請CO.CC賬戶的郵件,以後就靠它登錄做解析設置呢。


開通CO.CC用戶後,剛才申請的免費域名就自動歸你 了!不過,你必須在48小時之內完成域名設置,否則,域名將被收回。而且最要命的是,收回之後,想再申請,這個域名就可能漲價!免費的變$3,你就哭吧!
那就趕緊設置吧!
方法是:利用Google APPS的免費空間(10G),利用DNSPOD做域名解析。
不用管CC.CC的設置。


【設置】裡三個選項,我們選擇第一個Name Server。
 
點選Name Sever後,出現如下界面:
只有2個空格,沒關係,我們可以點下面的添加,一共可以設5個,從ns1.dnspod.net到ns5.dnspod.net.
這一 步驟的意義在於,讓CO.CC域名的解析權,轉移到DNSPOD上來。其實用CO.CC本身做解析也可以,但沒DNS強大而方便,還能穿牆。
 五個方框都填寫好,點【設置】完成。
好了,域名解析權現在已經移交給DNSPOD,沒有CO.CC的什麼事了。

現在進入GOOGLE APPS申請企業套件。
http://www.google.com/a/cpanel/domain/new?hl=zh_CN
或者從www.google.com/a裡進入,選擇「試試標 準版」也可以。一定要選免費的「標準版」而不是「試用專業版」,10G空間足夠用了,對我們做個人網站來說綽綽有餘。更何況我們的宗旨是「免費」,呵呵!
 

 一定選好「管理員」。
注意,中國大陸不能註冊APPS,必須改成其他國家或地區。比如香港、台灣甚至美國都可以。建議香港吧!畢竟回歸了。
 


不帶紅色星號的就不用填寫。 也就是說,下半欄可以全部跳過去。  


管理員名稱和密碼也需要你記住,以後網站建設都需要用管理員賬戶登錄來做。
 
看,一大片「無效」,真傷心!那是因為還沒有驗證這個域名真的屬於你。不要緊,我們用DNSPOD作DNS解析之後就可以驗證了。


進入http://www.dnspod.com/, 老用戶就直接登錄,新手就趕緊註冊一個賬戶。
 
老用戶直接登錄,新手就馬上註冊。
 


記著自己的這個郵件,以後增添、修改網站,還需要DNSPOD來做解析,必須用這個郵件來登錄操 作。 我是亂填的哦,呵呵!這個資料應該以後可以自行修改。但真實姓名必須填寫漢字才行!不接受英文字母。
 
  註冊好,就可以登錄了。


現在沒有域名,需要添加。以後可以管理多個域名,在「控制面板」裡找。
從現在起,所有解析都可以通過點擊「添加記錄」來完成,很方便很強大。後面會詳細道來。
 
現在回到google apps頁面,來驗證域名所有權!
 
驗證方法選擇:CNAME
 
CTR+C 拷貝給定的字符串,備用。我這個是googleffffffff8b792943,你的就不知道了,呵呵!
回到DNSPOD界面,添加記錄:


主機記錄是剛才的字符串,記錄類型是CNAME,記錄值是google.com。最後點「添加」, 這樣就完成了一次解析。
方便起見,驗證過域名所有權之後,我們干脆把其他需要做DNS解析的一塊做好得了,省的來回跑。


先來做郵件的DNS解析,這樣就可以使用@wxbg.co.cc的郵箱了。需要為域名設置這樣的7條MX記錄:


MX服務器地址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優先級
ASPMX.L.GOOGLE.COM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5
ALT1.ASPMX.L.GOOGLE.COM.   10
ALT2.ASPMX.L.GOOGLE.COM.   10
ASPMX2.GOOGLEMAIL.COM.     15
ASPMX3.GOOGLEMAIL.COM.     15
ASPMX4.GOOGLEMAIL.COM.     15
ASPMX5.GOOGLEMAIL.COM.     15
其中,主機記錄都寫@,記錄類型都選MX,記錄值和優先級參見上表。


設置完成的效果如下圖所示:
 
設置好MX記錄之後,我們還可以DIY我們域名的相應服務的網址,比如wxbg.co.cc 的個性網址如下:
初始 頁           www.wxbg.co.cc
電 子郵件        mail.wxbg.co.cc
日曆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calendar.wxbg.co.cc
在線文 檔       docs.wxbg.co.cc
所有網站       sites.wxbg.co.cc


類型都填寫:  CNAME
記錄值都填寫: ghs.google.com
與此相應,設置的各個CNAME記錄如下圖 所示:
 
回到GOOGLE APPS界面,點擊「驗證」
 
至此,我們就完成了co.cc 免費域名的Google企業應用套件的相關設置。等候大概24小時左右(通常12小時左右,最多48小時,實際上我只用了半個多小時)
這段時間,該幹嘛幹嘛去,不過建議你激活電子郵件先:


 直接點擊「激活電子郵件」。
插播一句,這個電子郵件很有用,和Gmail完全一 樣,但比Gmail個性。體現在:
(1)個性後綴,和網站名相同,比如我的:bdux@wxbg.co.cc,夠酷夠專業吧!感覺像個企業郵箱。真要做成企 業,那就更拽了,呵呵!
(2)用戶名長度無限制。Gmail用戶名最少6位, 讓很多人恨得牙癢癢。現在用個性郵箱,完全解決了這一煩惱,最短一個字母都行。比如:i@wxbg.co.cc
(3)到時候還可以把GMAIL的那個LOGO換成自 己的設計,幾乎可以抹去Gmail的一切痕跡了!
回到正題:




細心的朋友可能發現,上面的優先級和我們剛才在DNSPOD設置的不同,不用管!
直接點 擊我已經完成了這些步驟。這時候,會顯示所有服務「都在更新……」
 
半個小時之後,感覺差不多了,我們重新登錄APPS界面:
https://www.google.com/a/cpanel/wxbg.co.cc/
(注 意,要把紅色背景下的wxbg.co.cc換 成你自己的域名。如果時間太長已經自動退出,那就需要你重新登錄一下。)
現在,可以看到日曆、網站、文檔都生效了,電子郵件和即時通信還在更新 中。不管它!我們繼續。搞網站先!
(你運氣好可能所有服務都生效了,呵呵)
 
點擊「網站」,進入「網站設置」。


網站設置,公開吧,本來想做的就是公開網站。
下一步要更改網址。原網址是google路徑的,又長又不專業,想把google隱去,就 要更改。
 


要改就都一起改掉,省事!更改所有域名服務的網址。改網址的目的很簡單,以後自己登錄、別人登錄, 都可以輸入好記又正規的www.wxbg.co.cc ,而不用輸入一大串www.google.com/a/wxbg.co.cc/www, 換言之,也就是抹掉Google的痕跡,達到普通網站的登錄效果。




都選擇下面那個,也就是***.wxbg.co.cc。


繼續!(注意,這裡的各個服務的名字,一定要和剛才在DNSPOD裡設置的相同哦。建議就用這些默認的名字,又科學又好記)


直接點擊「我已經完成了這些步驟」——早在DNSPOD那會完成了。
下一步,非常重要,真正開始建站!

進入sites.wxbg.co.cc,我們要開始建網站了!
 
先建總站吧,一般選擇www.wxbg.co.cc, 而且這個www我們也在DNSPOD上做了解析。今後創建新站點就可以直接在Sites界面裡了,和創建一個文件夾一樣簡單。
 
這就是初始網頁!默認的效果。以後自己DIY吧,Google Sites提供了很多模板,很多模塊化編輯工具,足夠建網用的。這是後話,將在第二季教程裡詳談。
 
網站雖然啟動了,但悲哀的是,目前還只能用 http://sites.google.com/a/wxbg.co.cc/www/ 進 入,這不是我們的目的。我們的目的是輸入www.wxbg.co.cc 即可進入!那就需要下一步關鍵步驟——網站映射!這可是關鍵中的關鍵啊,現有主流教程好像都忘了告訴大家這一步。
回到GOOGLE APPS管理界面,選擇【網站】的【網址映射】。






添加一個吧,即:www  


添加映射,萬事大吉!
 


點下去!這些步驟我們剛才在DNSPOD設置的時候就完成了。  


現在可以看到,有一條映射記錄了。也就是說,這個映射好的網站,可以直接輸入www.wxbg.co.cc就登陸了(也許需要 等一兩分鐘才能開始生效,稍安勿躁)。
以後新創網站,還可以添加,比如wuxing.wxbg.co.cc, bagua.wxbg.co.cc, my.wxbg.co.cc等等。最多映射5個網站。


下面就是輸入www.wxbg.co.cc的 效果:
 


看,效果和剛才的http://sites.google.com/a/wxbg.co.cc/www/完 全相同!我們的終極目的終於達到了——域名有了,空間有了,網站生效了。
注意:必須帶www,不能省略成wxbg.co.cc,否則——哼哼!
 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本文轉載bdux中點站

Deixe o seu comentario

張貼留言